璃亚

这里是璃亚,吃各种CP,有腐也有非腐,不知为何常喜欢冷CP,如果有刚好符合的喜好,希望也可以跟各位好好交流。

文豪野犬同人:徒樱番外-国木田的忧郁

文豪野犬同人:徒樱番外-国木田的忧郁


我的电脑修好了,然后如同我所想的一样悲剧!我的所有的资料都不见了!以前曾经放到云端上的还在(大概就只到徒樱最后那附近吧!连我的电脑数据那篇都不见了),可是打字打到一半的就全部都不见了!


我的心在淌血。


原本跟大家预告的版本也就改了,因为过了几天其实我也忘记我原本写了些什么,连之前觉得不错的句子都有点忘记了,所以重新写的版本完全变成两个国木田的心境变化。


这篇比较特别一点,因为多数在说国木田,所以我想会有国太的成分,如果是单纯想看中太撒糖的话,可能要等下一篇了,真是抱歉!自己重新看了这一篇,真心的说,实在不甜!


想跟大家啰唆一下,就是啊!最近我看完鬼灭之刃漫画179话,突然很想写不死川兄弟的现paro,只有手机的日子我都在看漫画,然后在公司厕所整个哭出来,直接洗脸表示:我只是想睡!绝对没有偷看漫画还看到吃卫生纸!绝对不是用卫生纸来擦眼睛,是直接吃掉!


本周的音乐,我原本是想要写甜甜的文,所以一直在听くらげP的ビースト·ダンス,自己一边写一边がおがおがおがお(我妈表示:糕糕糕?)


结果写出来的还是不可爱,唉……


~~~~(以下正文开始)~~~~


“中也,十点钟方向有复数敌人。”听从耳机型对讲机里的指示,稍微弯腰捡起地上的石子用力丢过去,在异能力的操控下,小石子硬生生的穿过后方敌人的身体。


伴随着叫声,以及枪声的响起,后面已经只剩下地毯一般的存在,“结束之后就把地面清理下,不然放着留到明天又有的麻烦了,注意附近经过的人。”


其实这种简单的任务本来不该由前任的两个人出来,只是最近组织实在是大缺人,不管是谁,基本上都没有休息的时间。


就连现任双黑的两人基本上完全处于住在外面的状态,虽然已经有阵子没有见到他们,不过也没有传来什么不好的消息,相信他们任务应该都有正确完成。


而且就算他们没有完成任务,被太宰责骂、讨厌也是他们自找的,跟中原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只要有太宰安全的待在旁边就足够了。


慢慢地回头,就算看不到人也知道太宰就待在离自己不远处的后方,他的声音不断的从耳机型对讲机里传了过来,这样听着也能让心情安定下来。


“接下来是五点钟方向。”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一步就跳到太宰所说的位置,他开心地笑着,“接下来谁想要和重力为敌的?”


惨叫还有破裂的声音不对的交叉缠绕,这些都比不上耳机里的声音,只要有那个音频的声音这些就不算是什么。


现在距离组合来袭事件结束也过几个月,“组合来袭事件”这个名称只是政府或是其他组织对此事件的称呼而已,对中原来说,那天是每个时间线中,他最讨厌的日子。


太宰必定会死的那一天。


就算已经过了那个难以跨越的黄昏,真实地看见太宰活生生的站在面前。


就算太宰那拥有温度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甚至手指还用力的捏着。


就算将耳朵靠上他的胸膛听到规律的声响,太宰的双手也顺势环着自己的颈部。


就算听见他笑着用奇怪的长音叫着自己的名字,一声一声地叫着,直到自己转头跟他进行一如往常的打闹。


中原他。


还是难以相信这些是真实存在不会再次失去。


毕竟,比起活着的太宰,在中原的记忆中,死去太宰的记忆数量依旧是压倒性的多,甚至闭上眼睛进入梦境偶尔也会看到那些鲜红的存在。


从手中滑落的身影。


所以只要没有看见太宰在眼前好好活着、笑着、胡闹着,仍然是无法让心情安定下来。


也许森正是知道这点所以不管是哪边需要其中一人出去的任务都会让前任双黑两位一起出去,自然而然的维持两个人的世界,中原也是非常感激这一点,


而太宰也是,完全没有变化,那天对他来说,也只是无趣任务的一环而已。


中原两手交叉用力往上举,伸了个懒腰,表情稍微缓和了下来,其实那样也行,只要还活着怎样都好。


“中也,困死了,等等去喝一杯吧!当然是中也请客。”耳机里突然传来太宰不知道在把玩什么的声音,只是能感觉得到心情应该是还算不错,中原想都不用想的就回答,“为什么是我请客啊,你想去喝就去自己去啊!”


不过脑中已经在思考哪间酒吧比较好了,还是距离比较近的酒吧好了,比起日本酒,他还是比较喜欢红酒一类,不过太宰喜欢日本酒,那就找两种都有的店家好了。


“我可不习惯带着自己专属的钱包。”


“是不习惯带自己专属的枪吧!专属的钱包是什么鬼?”


扬起嘴角笑着回应他所说的句子,更加轻快地往回走,反正任务都完成了,用公费吃一餐宵夜也没什么。


其实组织本来应该会因为和侦探社有了半年的休战协议而显得很安闲才对,任务被途中阻拦也不能攻击,如果中间有什么麻烦事也不能直接铲除,自然大家也就开始闲下来了。


森也没有特别说些什么,大概原本就是要大家把这段时间用来调养身体,毕竟在大型事件期间也有不少人受伤甚至是死亡。


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各种小事情发生不断,会有这么多奇怪事情发生也就是因为组合的首领突然消失,才会全部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想要把所谓组合剩下的财产找出来。


中原第一次抓了人回去审问,听到这个理由,不慎就把那人的腿给打折了。


往前折。


第二次再次听到这个理由,再度不慎把说话的人,腰给折了。


比折衣服来要整齐的那种。


他实在很想说,“那种东西自己回国去找,又不会放在这里!有的话也早就被回收了!”


可惜在中原每次要说这句话之前就已经用异能力把所有人都压成一片一片的了,不过就算说了,大概也没有人会乖乖听他的话。


身后草丛又传来小声音,右脚踩了一下地面,一块一块石块跟与地面分离,只要有跟中原接触,异能力的光芒都包覆在四周,轻盈的飘了起来。


他左脚一个回旋踢,石块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飞了过去,这次连惨叫都没有就直接听到倒下的声音了。


清理班的部下跑过去看到敌人的惨况都不禁倒吸一口气,在心中决发誓了绝对不会站在中原后面,看着这中空还上下分离的“东西”,只能老实的开始清理。


对上这种人不想使用近战攻击,实在是浪费力气,连能力者都没有,不过就真的是一群乌合之众聚在一起想要找财产而已,又不是漫画,这种东西最好真的存在。


“中也,这附近已经没有敌人了,今天的任务结束了。”太宰的声音稍微降了一点,可能是累了,不过等等喝酒的时候一定又会恢复了。


想到他的表情莫名有些开心,“喔!那我去你那边。”


“你们也回去了,把这些即时报告送到首领室,我跟中也会晚点回去。”听见太宰也在指挥着其他的构成员的声音,“我马上就过去,你别乱动。”


“好好,你说第二次了,那就快点来吧!这里无聊死了,我可以先去买酒吗?”把对讲机的音量调大,似乎连呼吸的声音都可以听到,感觉比以往都来的冷静。


“不行,待在原地。”一如往常地过保护,什么都没有察觉的太宰坐在道路旁的护栏上,摆动着双脚,抬头就看到了微微散发着蓝色月光的月亮,“今天的夜色真漂亮。”


“也是,我也是这么想的。”中原也看着夜空,今天晚上应该可以在外面多休息些时间,最近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乱掉了。


顺便再用公费买一些东西好了,红酒不够了,还有多买一个安眠用的枕头好了,不然每次都没有枕头可以睡,挂大衣的架子也多买一个好了。


不过这个时间,这些店应该都没开,那就明天一起去好了,记得好像也没有什么事要忙的样子,公文就交给中岛和芥川好了,反正银会帮助他们,还有上次加入组织的红发女孩跟挺在意芥川的那个女性构成员。


这样就没问题了。


再不行,全部都交给首领就好了。


最后就是等等要去的酒吧,果然还是去常去的那一家好了,位子的话,只要是干部基本上都会有保留的空位,那也不用预约了,等等就跟太宰一起慢慢地走过去就好。


心情轻快的哼着不成调的小曲。


不错的心情一直到从他的耳机里传出来了太宰之外的人的声音才停止。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不对,太宰,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侦探社的国木田?现在的他是原本这个世界里的人,是会对太宰造成威胁的存在,而且居然直接叫名字?


直接出局。


迈开步伐,往太宰的方向跑过去。


“这不是侦探社的下社社长候补吗?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见到你,所以呢?在停战期间向我搭话什么的,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国木田君。”


“恩?手?你在做什么?国木田君。”


碰了吧……


一瞬间脑中的丝线断裂,清脆的一声,简单就断裂了,四周似乎变得比刚刚还要深沉黑暗。


物理上的,周围的尘土全部都因为怒气而飘在空中。


一步、两步,异能力所加强的脚力一下就到了声音的所在地,拿出身上一直都带着的小刀,现在已经不用透过耳机都可以听到太宰的声音了。


那么敌人一定就在前方。


停下脚步左手伸直,大拇指和另外四指呈现九十度的方形进行瞄准,右手拿着小刀往后,强风一吹,看到在夜晚中还在闪耀的金色。


碍眼。


用力把小刀丢出去。


咻地一声。


小刀贯穿东西的声音响起。


“打中了。”


*****


咻地一声。


一把银色的小刀直直地插在树上,只剩下刀柄的部分,刀身全部都在树干里了。


“怎么回事?”国木田维持着现在的姿势,警觉地看着后方插在树上的刀子。


如果刚刚国木田没有把双手搭在太宰的肩膀上,随着太宰的动作往下倒的话,那刀子绝对是插在他的身上。


所以。


太宰现在正无奈地被国木田压在地上,大大地叹气。


几秒前,才让其他的构成员拿着报告书离开,没有想到眼前就出现了侦探社的社员,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步伐摆动,不用几秒就已经到眼前了。


基于休战协议,太宰没有要攻击他的打算,身上也没有带枪。


国木田叫了他的名字。


太宰一如往常的保持微笑,“这不是侦探社的下任社长候补吗?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见到你,所以呢?在停战期间向我搭话什么的,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国木田君。”


无视他的声音,一步一步快步走到太宰的面前,用力将双手搭在他的肩上,“恩?手?你在做什么?国木田君。”


现在是停战时期所以并不用担心生命危险,其实就算不是停战时期也没有危险就是。


就只是麻烦。


而且出现在眼前的还是最讨厌太宰的国木田,除了前些时间突然出现的另一个国木田是例外(法则之外),这个世界最初的国木田可以说是极度讨厌太宰,就算找不到太宰的照片来警告新人,他还是会使用口头说明。


如果不想要死的话,就千万不要接近双黑以及他们的前任。


前任的中原还有太宰,他们很好认,基本上都是两人一起行动,一个人有着像是夕阳一样橘红色的头发,总是带着一顶帽子,另一个人不管什么时候脸上都有让人感到不悦的笑容,身上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一边的眼睛也被绷带给挡住。


现任双黑是绝对的暴力,在各种事件都有可能被卷进去,不过只要远离他们就不容易死。


而前任就没这么简单了,他们两个都是现任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是武斗派,专门站在前线,异能力非常的麻烦,不管是什么东西在他的手上都会变成武器。


而另外一位,太宰更是比中原还要棘手,基本是作为港口黑手党的头脑中枢,提供各种计划,可是脑中所想的计策绝对不是简单可以猜测,复杂麻烦程度是连江户川都认可的。


其他人都只是不要接触、逃跑、躲藏,就可以让生存机率上升,但是太宰不一样,就算没有跟他见过面,就有可能已经成为他棋盘上的棋子。


这样一个不会想到其他人,只会用利益来思考的人,跟国木田比起来,不论是理念还是行事风格,都是天差地远的存在。


就是因为相差甚远,所以在另一个国木田前来搭话的时候,太宰才会立刻就发现有那里不对劲。


而现在就是同样的怪异。


国木田不可能会靠近太宰,因为根本上的不同。


更不用说会碰他了。


现在不但过来还把双手放在肩上,绝对有什么问题,书不可能没有用,所以现在这里的还是最初的国木田,那么偏差在哪里?


眼神不对劲,太宰看着国木田的眼睛发呆了几秒,在想这个问题之前还是先解决搭档的异常好了,耳机里跑步的喘息声突然停下来了。


不能在停战时期让侦探社的人被杀,不然之后又会惹出各种问题,比平常还要多的任务已经够麻烦了,现在还加上侦探社。


撇开视线,看一下中原应该会在的位置,他把双手抬起,往搭在自己肩膀的国木田的手上放,在对方不明所以之下,双手突然用力抓着他,右脚往后一蹬,将身体全部的重心往后。


“等等!太宰!你要做什么!”


名字,被叫了。


总觉得有些奇怪。


国木田的手被紧紧抓住没有办法立刻闪开,也就顺应着地心引力,直接往前倒。


碰的一声,两个人就变成最一开始的样子,由于头部直击地面所以现在还是有些晕眩的太宰没有什么想要动的意愿,只是被国木田压在地面上。


太宰透过国木田金色长发的空隙之中看着天上的月亮,总觉得比平常还要蓝的样子,在这种日子就会有想要去喝一杯的感觉。


就像是被谁叫过去了一样。


国木田将手放在太宰左右两边,慢慢撑起身子,看着一动也不动的太宰,他有些担心的问,“喂,你还好吗?”


“国木田君居然会担心我,明天大概真的要下红雨了吧!所以,绝对不会主动接近我的国木田君,为什么会接近我呢?”


才刚说完就觉得这句台词好像满久之前就已经说过了,照这样发展的话,好像往一个很麻烦的状态前进了,“我觉得还是先起来……”


“醒来之后我就决定要来见你了。”


话被打断了,太宰还是决定继续去看月亮好了。


国木田也什么都没有发现,只是越来越接近,只要这样的话,说不定这个人就会听他说的话了,如同那如梦似幻的记忆一般。


两个人的距离已经低于了一把儿童用尺,他用最真挚的眼神看着太宰,大声的说,“你要不要加入侦探社?”


啊啊,想去喝酒。


现在感觉说什么都很麻烦,太宰继续撇开视线,而他的专注从闪耀着蓝色光芒的月亮转移在突然从森林里冒出来的橘红色上。


在他看到太宰现在的状态第一瞬间,可以说是用瞬移的速度跑过去,直接压低身子,双手撑住身体的同时,右脚就扫了过去,一下之后绕着一圈左脚也扫过去。


“给我从太宰身上滚开!”


听到声音千钧一发之际从太宰身上跳到旁边,赶忙逃过那威力十足的双脚,右手从衣服内抽出手帐,拿出本来就写好的纸张,“独步吟客,手枪!”


异能力的光芒在黑暗中显眼的让人有些想要闭上双眼。


中原在地板转了一圈之后,右手一推,身体在半空中急忙变换姿势,右脚朝下快速落地,被异能力破坏的地面石块飘在空中,全部都准备定点攻击。


在这剑弩拔张的气氛中,无视一切氛围的柔软声音突然传来,缠满绷带的双手不断挥舞着偶尔会拍出声音来,太宰轻快的说,“中也,拉我一把!”


原本离太宰比较近的国木田正要过去,看到他正打算移动,中原一个踢技就把飘起来的石块踢过去,那些石块连风压大概都能杀人,为了生命安全只能赶忙闪开。


趁着他闪躲的时候,中原一跃就到太宰的旁边,用自己的手握住夜晚中唯一明亮的白色。


轻轻一拉就把太宰从地上拉起来,黑色外套上多了不少土灰色的灰尘,随手拍了拍,抬头就看见他头上的绷带有些松绑。


伸手打算想要把那东西缠好,只是上面全是泥沙,直接缠上去似乎也不好,戴着手套的手就这样停在半空,前进也不是,收回也不对。


感觉到搭档的异常,太宰弯下身,让视线稳稳地对着中原,蓝色的眼瞳在月光照射之下感觉变得更加耀眼,“中也?”


双方的眼瞳中的视线相交,确认成功。


是平常的中也。


“嗯!果然去喝一杯吧!当然是用中也的钱!”


停在半空的手,最终决定用力往太宰的头打下去。


“痛!中也真过分!我记得我之前就说了暴力是不好的。”


“你自己的错吧!你把我的钱当成什么了。”


“我的钱?”


“不要认真给我回答啊!”再度一拳打过去,不过这次是轻轻往他的头敲一下而已。


现在是最佳的逃跑时机点才对,那两个人也没有打算出手,可是国木田却还是上前了,他深知中原的危险,可是还是想要把想说的话告诉他身后的那个人。


深深的吸一口气。


“太宰,你过来侦探社这边,我在其他的世界看到你在侦探社里的样子,帮助弱者救助孤儿,所有的计策都是用来拯救,真的非常适合你,包括白之死神的中岛,也是侦探社里的人,是你带回来的,虽然中间有些事件我不认同,但是,真的非常适合你。”


书让另一个国木田到这个世界,也让原本的国木田到另一个世界,他不是个会说谎的人,所以真的在其他的世界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发展,在那个世界里,太宰是帮助人的存在。


但是这里的他不是。


听着眼前的人说着自己却又不是自己的话题,总觉得有些诡异的感觉,不管是不是真的因为书的能力,太宰不论如何都不知道其他世界的事情,不管是中原重来的过去还是国木田说的另一个世界。


这些话语听起来不算是悦耳,他的眼睛却真实的真挚,诚心的希望世界可以往这个方向发展。


果然只让人觉得麻烦。


最先做出反应的不是太宰,而是他眼前的中原。


手上没有武器,小刀也飞出去了,身体微微的颤抖,他用力咬着嘴唇,“从刚刚开始,你就在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之前我就说过一次了,不过那家伙走了,我就再说一次好了。”


“这不是你的太宰,是我的!”


最后一个音落下,他突然急速往前压低身子让自己接近地面,快要跌倒的同时用双手强力地往下推让身子弹起,双脚直直的踢中国木田拿着枪的手臂。


清脆的声音让人知道那一下绝对不轻,虽然没有被踢倒在地,不过也因为重心不稳变成单膝跪地的状态。


但是以正中踩在地雷上来说,这绝对是最轻的一下攻击了。


本来还打算直接用脚把他整个人压倒在地,不过也没有那个兴趣跟他缠斗就是,等到异能力变出来的枪掉在地上,中原也重整好了姿态,走回太宰的位置,用力抓住他的手。


这次的攻击,不是用能力也不是用手,而是用脚。


跟过去不用手的理由不同,他的手是为了要抓住曾经滑落过的存在。


“只要等到停战协定的期限结束,下次看到你我一定会宰了你!”


痛得只能用另一着手按着被踢到的地方,国木田敢肯定骨头一定裂了,可是还是站了起来,“那家伙,不是物品!更不是你的!”


感觉头上的血管都冒出来了,“你真的是很想死吗?”


“怎么可能,你难道就只有这种事想得到吗!”


“啥?就直接杀了你好了!”


一下子是异能力,一下子就是子弹还有闪光弹。


事情演变成这样,太宰也不想拦了,真的是这两个人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好了,不过避免事情变得麻烦他还是大声的对中原说,“不可以使用异能力喔!不然出现死人之后会很麻烦的,会有做不完的工作喔!”


中原稍微停顿一下,有没有听到还有待商量。


看着这两个人你一来我一往的攻击,无时无刻都在争吵,在原地等也觉得累人,他转身看了看道路,在脑中想了一下附近的地图,“附近好像有一家便利店的样子。”


正打算转身去这附近的便利店买些罐装啤酒还有小炸鸡来当主餐和下酒菜时,一只手快速地拉住他,“不要擅自走开啊!等等找人可是很麻烦的!如果不带你回去所有的工作又都会是我要解决了,先说好,我可不会帮你的。”


眼神之中变得不像是太宰认识的人,刚刚都确认过了说。


太宰笑得很开心,双手拍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个好点子,“恩,那交给芥川君好了。”


“你是真的跟首领有仇吗?”


只要抓住他,重要的人就不会消失在眼前,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必须要紧紧抓住,绝对不可以把重要性给搞错。


再怎么混乱没有理智也不能放开太宰。


原本只是抓着手臂,太宰自己把手的姿势改变了一下,两人十指交扣紧紧地抓牢,他走到中原的前方,先是看了一眼国木田受伤的手,最后用另一只手从大一里口袋里拿出一捆绷带,“国木田君,把手伸出来。”


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听从他的话语,伸出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那梱干净的绷带就这样被放到手上,还来不及发问,太宰就出声了,“因为是在休战期间,所以中也的攻击就算是意外了,作为道歉,这捆绷带就送你了,不过我没有帮别人包绷带的兴趣,你就自己用吧!。”


冰冷的神情在对上不相符的动作,没有口头回答之前的问题,可是这个行动也算是已经回答了。


这里的太宰所选择的是一直都在他旁边的中原,不单只是因为他们是搭档,而是从最一开始中原就选择了太宰。


失去记忆之中还是永远的我方,从一开始就接在一起的两人,太宰也不会放下他。


可是他并不能理解这种情感,会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为了不让中原再度掉落在回忆里面,书里的黑暗,就这一次就够了,再一次看到的话,太宰知道中原一定会撑不住。


就跟那时候在大楼看见死命抓着自己的中原一样,记忆的火焰会把他全数燃烧殆尽。


那种表情,看一次就够了。


其实他甚至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吵起来,他想大概是因为中原本来就很讨厌国木田吧!反正芥川他们看到侦探社的人也有很大的机率会打起来。


就算看过复制品的书还有经历过了那个事件,也只能知道中原是从另一个自己已死的时间线来的,而且重来过非常的多次,因此很在意他,不希望他死。


仅此而已。


至于理由是什么,太宰从来就没有深究过,也没有打算理解。


只要维持现状就好。


看着中原还和以往一样那他也就满意了,在现在这个位置也很好,不需要离开。


不管是往上还是去其他地方都不用。


森也是这么希望的,所以每次的任务都会把他们放在一起,双黑是一莲托生,这是不可能会改变的事实,太宰不可能会去侦探社。


其他世界的自己为什么会去是个疑问,但是一点也不想要知道。


也就算了。


“我不会放弃,在经历过那些之后。”


欸?不同世界的国木田君?


为什么会这么怕我?港口黑手党?嗯嗯!原来如此,不过这里不一样。


搭档?很残念的,就是我,那工作就交给你了!


心中所想的事情没有说出口,还想要看到那个胡闹的身影什么的,在这里根本不可能。


像是阻断所有的声音,中原用力把太宰拉近自己,用手捂着他的耳朵,自信的对国木田笑了一下。


从他的嘴型可以看到他在说两个字。


我的。


等到他说完立刻转身拉着太宰离开,一开始还差点跌倒,不过因为交缠的双手也让两人稳住了身体,头也不回的离开这里。


*****


这个世界是不可能的,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看到织田的那一瞬间就知道自己已经回来这个世界了,对于其他人是很怀念,但是却也同时想起另一个世界的人。


在这里不会有写得缭乱的笔记本,也不会有人闲闲没事就把工作推到身上,很认真的白发青年也不存在,只是那个和装少女突然就出现在这里了。


一段异常的相处时间直接占据他的脑中,有没有办法让这边也变成那样呢?


所以在看到那个人的瞬间想都没想就走过去了。


最后只得到一捆新的绷带,回去之后大概会被其他人骂吧!


*****


(某个世界的国木田)


“太宰!你要去哪!工作都没有完成的话就不要出去!”


“欸,国木田君真严格,最近这几天都这样说,侦探社内也没有适合自杀的地方说。”


“那就不要自杀!”


最近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在之前遇上袭击之后,因为一些意外导致昏迷的国木田,醒过来一反常态居然把靠近的太宰紧紧抱在怀里。


之后便用各种理由不让他走出侦探社,在不得已非得要出去的时候也会跟着后面。


中岛歪着头,实在想不到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让国木田做出这么多的奇怪举动,思考的途中又把视线放到坐在位子上的国木田,他打开手帐不知道在看什么。


突然想起还有一件事情比较奇怪。


国木田一直都会在身上准备已经写好的纸张放在手帐里面,以备不时之需,可是在他的手帐中一直都夹着一张像是从笔记本里面撕下来的纸张,已经被折起来,上面写了些什么没有人看过。


只是国木田偶尔就会把那张纸拿出来,相当认真的看着上面的样子。


每个人都看得出来国木田的异常,他从以前就不擅长隐藏,甚至太宰还有在他的背上贴过一张写着“我是不会说谎的人。”


虽然那张纸最后往下折,硬是做出“我是人”的莫名其妙宣言。


真是让人担心的社员,大家都是这样想的,只是他不愿意说也没有办法,只是看他日渐严重的黑眼圈总要想些办法才行,江户川在国木田把手帐打开的时候也看了一眼,慢慢走到太宰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啊!点心不够了!我要出去了,敦、谷崎一起出去了,我可不知道怎么做电车。”


“欸?买点心要坐电车吗?”


不等他们说完江户川已经往外走了,实在怕他一个人在外面走丢,被指名的两人只能随便拿起前还有外套一起跑出去,“请等一下!江户川先生!”


与谢野从身上拿出清单,“恩,那我也去买些东西好了,我看看这次要买的东西大小,贤治你跟我一起去吧!顺便一起去吃午餐。”


“好!”


一下子,侦探社里变得冷清,就像是那天张开眼睛之后所看到的景象,不过现在还是白天,而且旁边还是有人,桌子上也有各种私物,能看到他在旁边的样子是多么的应该感激的事。


可是手帐里的那张纸却怎么样也没有办法丢进垃圾桶,不对,丢掉的话也有可能会被其他人捡走,最好的办法就是丢到火里,全部都变成灰烬就好。


烧掉。


烧成灰烬。


拿着笔的手停了下来,那种事情他做不出来。


把这唯一的机会丢弃什么的。


就算到了那时候,他也不会用这东西,很想断言这么说,可是还是没有办法,因为双手动弹不得,所以只能每次打开手帐,看着一直都在里面的书页。


大大的叹气,慢慢地抬头准备工作才发现周围居然只剩下太宰一个人,“恩?大家去哪了?”


“大家都各自去买东西了喔!国木田君在上班期间居然在发呆,这可是很稀奇喔!”


左手按着太阳穴,他累了。


“所以呢?国木田君最近一直都在看什么呢?明明最近都没有在写行程表,那你再确认哪个行程呢?”


“什么也没有,你也快点工作了。”


“我已经工作完了喔!你看。”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把桌子上的公文拿起来,在眼前煽了两下,清秀的文字还有一字不漏的报告,果然他想做的话还是可以的。


是因为以前写过很多吗?


这里的太宰没有说过他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还是说这里的他以前不是呢?这种问题能问吗?问了的话,又该怎么解释自己是怎么知道的,说其实他到了另一个世界吗?


这又有谁会相信?


明显露出混乱,果然不会隐瞒事情,太宰一手撑着头,“国木田君,你从醒来之后就一直是这样了,不管是手帐里的纸张还是态度,那我简单的猜测一下好了,睡觉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吧!尤其是一起来就紧紧抱着我,我可是被吓到了喔!”


相对于太宰的轻松感,国木田立刻就感觉自己被抓在手中,虽然没有另一边那种压倒性的冷冽,可却还是整个人都被冻住在地,一眼连同自己的深处都被看穿。


立刻伸出手盖着太宰的眼睛,对于这种莫名的行动,太宰疑惑的歪着头在黑暗中眨眨眼睛,“怎么了吗?国木田君?”


不要用那种眼神!


你不是黑手党的人!


这里是我的世界,已经不是那边了!


“国木田君?”无法顺利地呼吸,全身都被冻住了,气管似乎不听自己的话,擅自操控着气体,全部都是因为手帐里的那张书页,把手抽回来的瞬间抽出放在衣服里的手帐,粗暴的拿出里面的书页,连手帐都掉落在地,正要撕毁的时候,手还是停下来了。


这是拯救一切的机会,如果毁掉的话,以后谁出事的时候就没有返回的机会了。


无法动弹的愣在原地,白皙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太宰?”


“国木田君,冷静点,那个就是原因吗?不过真没有想到你会拿着那种东西,那是『书』吧!”


没有任何事情能瞒过他的眼睛,因为他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比任何人都还透析各种事件,连江户川都承认的麻烦人物。


恐惧着,因为自己的失控,让太宰变成另一边的样子,弯腰捡起掉落的手上,轻轻的把上面的灰尘拨掉,再把书页放进去,尝试稳定自己的呼吸,有些不安的一边转头,一边说,“为什么你会知道?”


那个书页是关键,而那明显的动摇,太宰已经知道大概的发展了,他摆出跟刚刚一样的姿势,劲量让声音变得平淡,“因为我从前职的地方就知道了,那就来说一下吧!不用担心,我不会碰的,上面已经写过字了,那么我碰的话就会有什么东西改变吧!对吧,国木田君?”


不知道。


关于这本书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那边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能说出来的话!


拿起放在桌上奈绪美之前泡给大家的茶,喝了一大口,希望能从气管的手上拿回主控权,说出去的话,太宰说不定会受到打击,尤其是关于织田的部分,他说过,他是太宰的朋友。


最后还是决定把那段日子给说出来,多一个人知道那边的事情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关于织田、白之死神还有黑之祸犬、引退的前任双黑以及不断重来的时间,从大楼跳下只为了抓住差点死去的人,最后就是拿起被撕下来的书页回到了自己应该存在的时间点。


不断地述说,所有遇到的东西还有发生的事情,最害怕的还是全身是血的太宰,虽然跟着中原说要相信他,自己却何尝不是欺骗自己才愿意相信,所以等到太宰醒来的消息传过来才会立刻跑过去,只想要用眼睛确认还活着的他。


“你的太宰不是在那边吗!”


因为这句话他才在书页上写下文字,所以看到太宰才会这么安心,才会紧紧地抱着他,没有把书页丢掉的理由也是因为害怕,“我不想要看到你死的样子。”


听着他说话的太宰,表情平静的让人有些安详,也许是寂寞还是有些悲伤,真的是好久没有听到织田的名字了,在那边的他进入侦探社,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听到他的生活就好像还活着一样。


虽然自己看不到是个遗憾,但是知道他在某个地方是幸福的。


这样就足够了。


“太宰?”


慢慢地站起来,这次由他张开双手,环住国木田的颈子,“这样就好了吧,就算试了这么多次的自杀还是失败,真的是很残念的,我还活着。”


心脏稳定的声音让人感觉安心,好几天都没有睡得安稳了,听着听着好像就可以好好的睡一觉,想睡让嘴里的声音变得模糊,“那个书……页……”


“那是你的东西,留下来或是丢掉都可以。”


想丢,但是又丢不掉。


因为怕耳边的这声音停了下来。


有危险的时候。


希望自己可以跟那边的中原一样。


第一个为搭档献出一切。


评论(18)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